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賈平凹:孤獨的走向未來  好多人在說自己孤獨,說自己孤獨的人其實并不孤獨。孤獨不是受到了冷落和遺棄,而是無知己,不被理解。真正的孤獨者不言孤獨,偶爾作些長嘯,如我們看到的獸。  弱者都是群居者,所以有蕓蕓眾生。弱者奮斗的目的是轉化為強者,像蛹向蛾的轉化,但一旦轉化成功了,就失去了原本滿足和享受欲望的要求。國王是這樣,名人是這樣,巨富們的掙錢成了一種職業,種豬們的配種更不是為了愛情。  我見過相當多的郁郁寡歡者,也見過一些把皮膚和毛發弄得怪異的人,似乎要做孤獨,這不是孤獨,是孤僻,他們想成為六月的麥子,卻在僅長出一尺余高就出穗孕粒,結的只是蠅子頭般大的實。  每個行當里都有著孤獨人,在文學界我遇到了一位。他的聲名流布全國,對他的誹謗也鋪天蓋地,他總是默默,寵辱不驚,過著日子和進行著寫作,但我知道他是孤獨的。  “先生,”我有一天走近了他,說,“你想想,當一碗肉大家都在眼睛盯著并努力去要吃到,你卻首先將肉端跑了,能避免不被群起而攻之嗎?”  他聽了我的話,沒有說是或者不是,也沒有停下來握一下我的手,突然間淚流滿臉。  “先生,先生……”我攆著他還要說。  “我并不孤獨。”他說,匆匆地走掉了。  我以為我要成為他的知己,但我失敗了,那他為什么要流淚呢,“我并不孤獨”又是什么意思呢?  一年后這位作家又出版了新作,在書中的某一頁上我讀到了“圣賢庸行,大人小心”八個字,我終于明白了,塵世并不會輕易讓一個人孤獨的,群居需要一種平衡,嫉妒而引發的誹謗,扼殺,羞辱,打擊和迫害,你若不再脫穎,你將平凡,你若繼續走,走,終于使眾生無法趕超了,眾生就會向你歡呼和崇拜,尊你是神圣。神圣是真正的孤獨。  走向孤獨的人難以接受憐憫和同情。(www.lz13.cn)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寫給母親 賈平凹作品讀后感分頁:123

痛苦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不為它活    文/兜兜    痛苦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在各自的生活中奔波,誰也免不了遭受痛苦。有的痛苦是沉重的嘆息,有的痛苦是無聲的顫抖;有的痛苦是寂寞的煙灰,有的痛苦是一滴眼淚;有的痛苦是流血的拳頭,有的痛苦是心的破碎;有的痛苦是轉過身的哀號,有的痛苦根本無法言說。    我們常常會以為在遭受了很多痛苦后就會成長,可實際上成長并不是痛苦的累計,而應該是幸福的疊加。當你依靠內心的強大穿越了痛苦,而最終得到了幸福,這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成長。不然,只能算是過程,但在這個過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擺脫痛苦的陰影,從此陽光。    所以,千萬別用經歷的痛苦的多少來衡量你是否成長,是否成熟,是否成功,是否夠堅強。而是應該學會享受,享受著去生活,過好每一天。即使在痛中也要苦中求樂,為自己的成長做幸福的疊加。我們終究不是為了生活中痛苦的那一部分活著的。    更何況,在現實生活中,有些痛苦的付出毫無價值。比如說:買了一只鴨子,飛了;穿了一件新衣,破了;與野獸共舞,卻最終發現他就是一畜生而不是被下了咒的王子;與美女同樂,卻最終發現她就是一美女蛇還不是什么白娘子等等,這些都是生活中我們常遭遇的痛苦,可也是最沒價值的。不如不痛,從此踏過,就算痛過,也從此不屑。別把它當什么寶貝珍藏,因為不值得。    有些痛苦的付出真得毫無價值,就象現今這個時代中,最容易制造痛苦的情感上的糾纏,有些都已不能用世態炎涼和人情寡淡來形容了一樣。因為人性是這世間最難意料和把握的東西,極善良又有可能極殘忍,至于中間的那一撥也未必平穩,因為人性本身變數就極大,特別是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所以,不如眼亮一些,少痛一些,活的享受一些,在快樂中快樂的成長,這才是成長的意義。    一個城市如果負載了你太多的愛與夢想,倒反而讓你日漸和這個城市顯得生分。不如把它當成生活的一部分,不必為誰來,也不必為誰去。你和這個不是你出身地的城市是相互依托,相互需要,誰也離不開誰。而且還多出一個故鄉供你回憶、留戀、抒情,豈不也很美好嗎?    盡管如此,要想真正穿越這個曾經滿是愛與夢想的城市,而重歸平靜,依然需要你付出極大的勇氣。可那又怎樣呢?痛苦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也不為它活。至于夢想,依舊可以在夢里,那是希望的一部分。而愛,仍然可以藏在心里,那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們的生活就是由那么多的一部分組成,所以才華光溢彩,景象萬千。而勇氣的來源就來自于你面對自己的生活時,選擇愛,還是不愛。分頁:123

我和我發小的兩種人生  文/神仙小柚  我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可以毫不客氣地說,我們是世交的發小。我們的祖輩頗有淵源,因為她奶奶曾是我爺爺暗戀的對象(法不傳六耳,不要泄漏給我老爸知道),所以她爸就順理成章地和我爸成了發小。我們的老爸長大后差不多同時娶妻生子,于是我和她出生日期前后只相差不到半年,都是女孩,于是也成了發小。  我們童年的蒙昧時代整天都廝混在一起,不是我找她,就是她找我。她找我的時候居多,因為我家房子大,孩子多,她只有一個弟弟,年紀尚小,還不懂得女孩子過家家那一套,只知整天賴在她媽懷里淌著鼻涕起膩。我們都很不恥她小弟的行為,她也頗以此為恥,不愿意多談她小弟。  我們那時常做的就是四處找吃的,似乎我們都生有一個巨大的胃和一個靈敏的鼻子,可以無限制地裝進去各種東西,也可以順藤摸瓜找到隱藏在各處的能吃的東西:烏泡子,桑椹,野生的酸葡萄,茅甜根,茨菇(荸薺),乃至菜園里還頂著小黃花的嫩黃瓜,常常還不等長大就進了我們的肚子。  我還帶領著我的發小和弟妹們偷偷地把我奶奶腌制的那些苦瓜干,腌菜干,鹽水豆都倒出來分吃得一干二凈——那些東西通常是我奶奶留給回老家的姑姑的各位表姐表哥們吃的私房零食,老人家的偏心眼可見一斑。有時候,奶奶也會大方地把她的收藏拿出來給我們吃,但那些腌菜通常都被她收藏得發了霉,已經沒有辦法吃了。我們要是不吃,奶奶就會嘮嘮叨叨地數落:“這樣好的東西都不吃,還要吃什么?!”  就這樣我們混到了五六歲,我們被老媽們一人塞一只書包,送進了小學。我的發小家境比我家略好,所以她的書包是街上買的那種人造革的,看起來很炫,而我家因為孩子多,不太富裕,只得到了一個老媽用零碎花布臨時縫的書包和一個期末得雙百就買“皮”書包的承諾。為此,我只好發奮努力,期末考得雙百才得到一只“皮”書包,長大后,我一直懷疑我最初的學習動力只是來自于一個人造革書包。  我小學時成績一直很好,又早熟懂事,因為父母管教甚嚴,考砸了少不得要“竹筍炒肉”伺候,未免屁股吃痛,我只得不停向前,向前。我發小則不然,她的爸媽都對她的學習不甚熱心,于是她也一直是中等,中等偏下,最后到上完初中,她的成績已經落于下等了。  我們兩家的家境都逐漸富裕起來,我們的老爸們似乎各自找到了掙錢的門路和訣竅,開始買地造大房子,我們兩家都同時造了三層的小樓,我和我的發小各自都擁有了自己的房間。我們的爸媽們甚至還同時買了在當時堪稱時髦的組合家具,把家里打扮得煥然一新。  初中畢業的時候正是80年代末,我們的命運從這個時候起發生了分叉,我們走了各自不同的道路。當時初中畢業時大家最熱門的目標不是高中,而是中專,中專的分數線要遠遠超過高中。大家都熱衷于考中專,因為只要上了中專,就意味著脫離了農村繁重的勞動,有了居民戶口,另外還有一個國家包分配的工作。我的許多同學都考上了中專,但我意外落馬,我只考上了本地的一所高中。我的發小也沒有考上,但她老爸財大氣粗給她花錢買了一個委培的名額,讓她上了衛生學校——畢業以后就可以當護士。  我老爸也給我想了很多辦法,包括讓并不擅長音樂的我去報考音樂特長生,這樣考上了的話可以減60分錄取。我老爸還花了8000塊錢給我買了一個居民戶口(事實證明那時流行的戶口買賣完全是縣政府精心設計的一個大騙局,利用農民對居民戶的迷信心理,讓不了解政策的農戶紛紛掏錢購買所謂的居民戶,兩三年以后這樣的居民戶就毫無用處),這樣我還可以去考只有居民戶孩子才能考的技工學校。(www.lz13.cn)奇怪的是,這兩樣考試我都失敗了,我只好接受命運的安排,老老實實地去讀高中。  等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命運就以它獨特的方式給我們所有人開了個大玩笑:中專文憑不吃香了,國家也不再包分配了。我的發小也面臨著畢業即失業的煩惱。于是她老爸再次花錢讓她進了我們鎮醫院工作,當然是花了很大的代價,但總算她有了著落。而我,經過三年的苦讀考上了大學,又留在了北京工作。以后我們的人生就完全不同了。我上大二的時候,她嫁給了她老爸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的兒子,聽說結婚的時候,婆家沒給她買“三金”(金項鏈,金耳環,金戒指),她不肯上車,其實她的婆家就在她家的對門,不知道為什么要多此一舉派許多接親的車。我聽了這則新聞感到很詫異,她什么時候變成這個樣子?印象中她還是那個有著爽朗笑容的女孩,再次見她的時候,我被她的高大豐壯身材嚇了一跳,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高中以后我們就沒什么交往了,因為各自都很忙,忙還在其次,主要是找不到話說。她結婚以后,我再聽她的故事就像聽一個陌生人一樣了。她生了女兒,婆家不滿意,但她因為是公職人員,不肯再生,婆家為此一度想讓她辭職等等。  我大學畢業又過了五年才生孩子,那個時候她的孩子已經上小學了。我們已經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而且見了面除了寒暄兩句無關痛癢的內容,已經找不到話說了,所以只好笑笑。那個微澀的笑容一直留在我心里。 那些正在熬的,會成為人生里明朗的印跡 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向左走,向右走? 我說爸爸,別忙著得出人生的結論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壽險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食用菌種植產業節稅方式 在現行制度下兼顧企業主和員工權益的「薪資結構」

arrow
arrow

    c86fd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